2010/01/20 18:58

每天1杯綠茶 降低罹肺癌風險

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

  每天喝120CC,差不多一紙杯的綠茶,可以抑制抽菸誘發肺癌的風險,中山醫學大學學生林宜心,從五百名受試者身上發現,綠茶中含有茶多酚,可以抑制癌細胞,每天喝綠茶的吸菸者,比不喝的人,罹癌機率少十三倍。

  你喜歡喝綠茶嗎?一般人認為,飯後喝可以解除油膩,但現在綠茶還被發現能有效抑制抽菸誘發肺癌的風險,一天只要一杯。20CC差不多是一個紙杯,只要一小撮茶葉濃度就足夠。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所研究生,花了四年時間,從五百名受試者身上發現,不喝綠茶的抽菸民眾,罹患肺癌的機率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的人高出十三倍。主要原因是綠茶中的茶多酚,可以抑制癌細胞增生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的濃度。老師帶領學生,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上發表這項論文獲得肯定,林宜心也接受,包括英國美國廣播公司的訪問。不過還是提醒愛抽煙的人,雖然一天一杯綠茶,或許能減少肺癌發生率。但如果不要抽菸更可以遠離癌症疾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