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麵包好像真的! 釋出毒素傷肝腎

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市面上很流行一種假麵包,聞起來還有麵包香味,維妙維肖讓人誤以為是真麵包。但專家警告假麵包是以塑膠發泡劑和化學染料合成的,小朋友容易誤食,會傷肝腎甚至致癌。

  這兩片土司看起來又白又香,非常好吃的樣子,這塊波羅麵包還淋上巧克力醬,忍不住想一口咬下,完全看不出來這些竟然都是假的麵包。連開早餐店的老闆都以為是真麵包,因為外型跟麵包一模一樣,還有非常濃郁的麵包香味,就連用手抓,觸感都跟真的麵包一樣,小孩子看到,立刻上前要拿起來吃。

  小心!千萬別讓小孩放進嘴裡,因為這些假麵包有毒!中山醫學大學食品學教授一看就說,這種假麵包是用塑膠和發泡劑合成的聚合物,所以捏下去會彈上來恢復原貌,但就是這些成分會釋放毒素。

  加上假麵包的顏色和香氣也都是化學物質,吃進肚子裡,傷肝傷腎,雖然逗趣、好玩,是時下流行的飾品,但小孩子不會判斷,很容易就把假的當真的,尤其這種做成手機吊飾,小小一個,不小心吞進去,還沒傷肝就已經先噎著了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