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0 18:58

DIY中藥暖暖包 敷肚止經痛

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生理期到了,很多女生都會生理痛,不想吃止痛藥,中醫師利用紅豆,白芍,艾草等簡單材料,發明了一款中藥經痛暖暖包,在家裡就可以DIY製作,加熱後當成暖暖包熱敷在肚子上,成本不到一百元,止痛效果比熱水袋還好。

  大姨媽來很不舒服,這位李同學抱著肚子坐也不對,站也站不直趕緊找醫生求救。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不舒服的經驗呢?告訴您一個辦法可以自己DIY,作中藥經痛包舒緩疼痛,材料很簡單,紅豆幫助循環保溫效果好,白芍緩解子宮收縮,還有驅走腹部寒氣的艾草和止痛的小茴香。四種材料各三錢,全部放入手掌大的棉布袋封口綁緊放到微波爐加熱,這就是止經痛的中藥經痛包。加熱後的中藥經痛包有點燙手,不過聞得到淡淡中藥香,趕緊讓李同學敷一敷,效果到底如何?材料費不到一百元,自製的中藥經痛包,簡單又方便,還可以當暖暖包重複使用,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試試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