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11:58

印尼簽證費突漲 320→800元

何佩蓁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計畫去印尼峇里島旅遊的民眾要多花錢了,印尼政府突然宣布即日起調漲簽證費用,每人從新台幣320漲到800元,漲了一倍多一口氣貴了480元,一家五口出國玩,簽證費就要4千元。

  想在美麗的庫塔海灘做日光浴、享受衝浪快感、欣賞美麗的落日,品嚐峇里島著名的髒鴨餐,或是到特色PUB消磨一個晚上都得多花錢了,印尼無預警宣布調漲簽證費,讓旅遊同業工會和業者措手不及,上午緊急開會、個個神情嚴肅,寒假年節檔期兩萬人次將受到直接衝擊,全年近20萬旅客,卻得到如此不友善的對待,讓工會非常氣憤。

  按照目前規定,團費外加簽證費就一律由旅客自行吸收,320漲到800元,如果是一家五口,簽證費就從1600元一口氣漲到4000元,不止民眾抱怨,全國旅行業者對印尼的不友善措施也非常反彈,尤其是團費一口價的旅行社,兩千多名旅客一百多萬簽證費用只能含淚自行吸收。旅行業全國聯合會也抗議印尼政府措施粗糙,卻如此不友善,如果印尼政治不回應,不排除發動抵制印尼旅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