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8 11:58

垃圾食物廣告 卡通時段擬禁播

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您擔心家中小寶貝,愛吃垃圾食物嗎,未來汽水洋芋片薯條漢堡等食品廣告,將無法出現在,兒童節目時段,衛生署正研擬《健康促進法》,規範不得對孩童播放有害健康資訊,最快明年上路,同時,也不能有吸菸鏡頭,所以兒童節目中,能播廣告就只剩下牛奶果汁,或是一般大人用品廣告!

  

兒童卡通節目對小朋友寓教娛樂,但是節目休息時間,就出現這些零食廣告,熊熊讓小朋友們,突然想念起零食的美味,但未來做父母的,可以不用再擔心這些食物廣告,舖天蓋地進攻兒童節目,因為衛生署正研擬健康促進法,要讓這些高熱量高糖高油脂又低營養的廣告,完全退出兒童頻道和節目中。

  這些垃圾食物廣告,包括了漢堡詐雞薯條洋芋片巧克力和汽水,通通不能播,未來可以播放的廣告,只剩下牛奶果汁,和非兒童用品的廣告,健康促進法將在年底送交立院,最快明年實施,一旦通過,未來這些食品廣告,將會消失在兒童頻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