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9 11:58

iPad搶攻電子書 出版業救星

綜合報導

  美國蘋果公司,二十八號推出萬眾矚目的新產品平板電腦IPAD,其中引起最多討論的功能之一,就是它的電子書,現有的電子書業者,擔心蘋果IPAD會瓜分市場,但出版業者,卻把IPAD當作救星,認為可以刺激民眾的閱讀意願,帶動營業額從谷底爬升。

  上網看電影玩遊戲,這些基本功能IPAD都有,但它最革命性的,就是電子書功能,特別設計成翻頁的模式,有如真的在瀏覽紙本書籍,而蘋果自建的資料庫,有無限圖書可供下載,再加上IPAD的彩色頁面,嚴重排擠到亞馬遜等業者,現有的電子書產品。

  不過出版業者,卻把IPAD當作救世主,認為藉由時髦新鮮的電子書功能,能把流失的閱讀人口再找回來,可望讓已經在瀕死邊緣掙扎的書報雜誌業景氣回春,蘋果IPAD剛發表,就有人抱怨沒有U插槽,而且虛擬的鍵盤也用不習慣,但是1.2公分薄薄一片,而且重量不到700公克,好拿好操作,更有死忠蘋果迷,已經開始期待,第二代IPAD什麼時候趕快推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