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身電子錢包 一卡任"悠遊"!

陳如意 蕭鈺燁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國發卡量最大的悠遊卡,在大台北地區幾乎人手一卡;未來悠遊卡不僅能搭捷運和公車,最快四月開始將變成電子錢包,最高可以儲值一萬元。四大超商、連鎖速食與咖啡店,超過一萬多家特約商店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。

  最快從四月開始,悠遊卡將變身為電子錢包,在四大超商、醫院診所、以及速食、咖啡連鎖店,甚至是看電影、加油都能使用的到。目前悠遊卡發行量約1800萬張,居全國之冠,每天有超過300萬筆的交易量,如果以一個人消費30元來看,就能賺進9000萬以上的商機。

  只是刷卡方便,但是民眾擔心悠遊卡沒有掛失機制,如果遺失,白花花的儲值金也跟著飛了。別擔心,現在有補救方式。花150元有記名止付的功能,儲值金也不會變少,對於粗心的民眾而言,避免因小失大,未來最好考慮。

  只是悠遊卡小額消費的無限商機,現在信用卡也來搶食大餅;陸續增加悠遊卡功能,由於不必付租金,也免費止付,可說「大小」通吃,功能更強。民眾在享受便利的背後,恐怕也是悠遊卡未來最大的隱「悠」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