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9 18:58

學測遲到沒在怕 考生:我來混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學測第一天登場,全台十四萬考生上場,還是有不少糊塗考生遲到,差點進不了考場。考場人員勸他們加快腳步進場,遲到考生竟然一付無所謂的說,我是來混文憑的,反正只要有考就能大學可唸!讓正好來巡視考場的台大校長李嗣涔相當訝異,到底學生的問題出在哪裡。

  真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,考試鐘都敲多久了,這位考生才趕來,還怪工作人員太緊張!就是有同學考試都來不及了,他老兄大搖大擺慢慢走。我來考是正好,沒來是剛好。管他有沒有遲到,讓正好來巡考場的台大校長李嗣涔臉都垮了。滿街都是大學真的比較好嗎?自從八年前,夏天考試怕太熱,冬天考試怕太冷,考大學不再一試定江山,大家有靠山。一月有學測,用來推甄申請入學,口試被刷下來,沒關係,等七月拼指考,填志願卡申請分發,幾乎發得到!三年前,大學錄取率96%,十八分就能上大學!兩年前,大學錄取率更高97%,不用拼到十八分,七分就叫大學生。去年同樣衝到97%,不怕考不上,只怕你不來考,誰會當它一回事。大學學測第一天,考場外,考生不一定要臨陣磨槍,有人無聊到開始餵鴿子,反正一定不會被大學放鴿子。如果有更多大學新鮮人這樣看自己。越來越多的大學生,會不會變成越來越多的家裡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