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護大學生素質 入學分數設門檻

 / 新北市

  今年大學錄取分數創下新低,只要十八分就能錄取,飽受各界批評,因此,招聯會打算增設入學門檻,第一類組至少要三十一分,才能上大學。不過有些招生不足的私立學校很反彈,打算獨立招生。

  大指考,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。南部這間私立學校的超低錄取分數,引發社會強烈關切,擔心大學生的素質太低,浪費教育資源。在強大的壓力下、招聯會也初步決議,將在九十七學年度開始,實施入學門檻。第一類組,國文英文數學三科的分數,加起來至少要六十分,才能錄取大學。二三類組分別也要三十一分,和五十三分。

  一旦把底標設為最低錄取標準,預計有千兩百多人,可能被淘汰。一些原本就招生不足的私立學校痛批,這簡直逼他們倒閉,揚言退出聯招,單獨招生。

  而學生對於訂定大學入學門檻,能不能有助於提升大學生的素質,也有不同看法。不論師生反應如何,招聯會最快十月十五號舉行會員大會,屆時,將由七十幾所大學校長討論後,做成最後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