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 11:58

有機食材標示不實 永豐餘被抓包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打著高檔有機食材的永豐餘有機百寶箱,強調有機的青菜跟雞鴨魚肉都來自宜蘭農場,現在卻被消費者投訴,其實有的食材是分裝地在宜蘭,並非產地,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,上午消保官也直擊永豐餘在宜蘭的分裝場,當場抓包,有食材明明不是宜蘭出產,卻標示來自宜蘭。

  

大紙箱一打開,這一個永豐餘百寶箱,吃上一個星期,要你六千塊,平常一家四口一星期菜錢平均才三千塊,這麼貴,因為它是有機食材,永豐餘賣的火鍋一上桌,每一口都不便宜,這裡放山雞半隻六百,菜市場只要一隻三百,這麼貴,因為它還是有機。

  就是衝著這裡的每樣東西都有機,包裝上也是打著都來自宜蘭,沒想到消保官一衝到永豐餘在宜蘭的包裝場,當場抓包,地瓜貼著產地宜蘭,但根本是在高雄出生,是不是在框消費者,永豐餘強調標示有符合農糧署的規定,但是農糧署只規定寫到產地的國家名字,沒有規定到縣市名字,永豐餘的有機,似乎太有心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