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 11:58

抽驗散裝乾貨 逾半數不合格

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過年料理常用的金針,白木耳和乾菊花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72件散裝貨品,高達5成8不合格,有的金針被驗出超標近6倍的二氧化硫,會導致呼吸系統受損,已經要求業者下架。

  

燉一鍋美味的金針湯,黃澄澄的金針花,一鍋煮起來,色香味俱全,只是您吃的安心嗎,因為越是顏色鮮豔的金針越有毒,衛生局抽驗市面散裝金針52件,有30件不合格含有微量二氧化硫,其中大連食品販售花蓮富里鄉的正利商行的金針,二氧化硫高達23.05公克,比標準4公克高出將近6倍,很離譜,吃多了會導致呼吸道系統受損。

  一顆一顆的乾燥菊花,常被拿來當成養身茶飲,也被查出有農藥殘留,其中振元中藥行從陸惠中藥公司進貨的乾菊花,一口氣被驗出含有三種農藥,不合格業者連忙喊冤放菊花牌子變成放枸杞,養顏美容的乾燥白木耳,散裝的部分被驗出有農藥殘留,提醒您購買時記得顏色不要挑選太鮮豔,要多幾道清洗手續,確保自己食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