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 18:58

新流感孕婦亡 夫不後悔未打疫苗

江麗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疾管局今天公佈,全國第三例、孕婦感染新流感死亡的案例,這名孕婦家住台中縣,懷孕二十一周,因為對疫苗沒有信心,堅持不打新流感疫苗,去年底,因為感冒住進加護病房,胎兒和孕婦都不幸過世,她的先生帶著兩歲的兒子,想到兒子沒有了媽媽,心情很沉重。

  剛失去心愛的太太,張先生一臉茫然,手裡抱著才兩歲大的兒子,但孩子還小,張著無辜的大眼睛,還不能體會永遠失去媽媽的痛苦,當時太太穿著白紗,一頭長捲髮,年輕漂亮,去年底,新流感疫苗出現緩打期,夫妻兩也在那時候做了不打的決定。沒想到,這個決定,卻讓太太送了命,他質疑醫院直到太太住院十多天,才篩檢出是新流感,但疾管局強調,快篩只有六成的準確率,張先生非常堅持,再重來一次,還是堅持不打疫苗,但如今卻因為沒打疫苗,成了全台灣第三例死於新流感的孕婦,疾管局呼籲,孕婦還是要施打疫苗,千萬不要一昧的抗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