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4 18:58

小學生愛炸物 4成有脂肪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醫院調查,台灣小學生超過一半,放學路上會亂買零食,或高熱量的外食來吃,已經引發了脂肪肝年輕化的現象,台北縣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童,因為超愛吃炸雞排,炸薯條,體重直線上升,媽媽帶他到醫院減肥,結果竟然發現,小朋友已經罹患脂肪肝,嚇壞了父母。

  這是一張肝臟超音波,仔細看看,肝臟下方,厚厚一層白色的部分,都是脂肪,脂肪肝很多人都有,但是這可是一個11歲小朋友的肝臟!怎麼會這樣,全都是這些美味惹的禍!安親班一下課,很多小朋友都是這樣,直奔鹽穌雞攤子,又香又酥的雞排,誰能抵抗的了這樣的誘惑力!還有這一圈一圈的花枝圈,咬在嘴裡,超有嚼勁,一口接一口難道不怕脂肪找上身嗎?只怕長痘痘不怕長肥油,現在的小朋友最愛重口味,有六成三都愛油炸類食物,鹹酥雞、炸薯條,雞排來者不拒。高油高糖的結果,醫師發現,10個小胖子裡面,就有4個是脂肪肝的高危險群,飲食習慣再不改,長大容易肝纖維化,甚至肝硬化。要愛肝,可得從小做起。別再說小時候胖不是胖,家長還得多多留意您孩子的,別讓小時候的體重,拖累長大後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