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06:00

2個學校便當 1家6口分著吃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為了讓清寒小學生,寒假也能吃飽,台中市教育處發給貧困學生中餐券,讓他們領午飯來吃,不過台中市有貧困一家六口,每天三餐就靠著孩子領回來的兩個便當,母親與孩子一人一口,孩子天真的說,如果餓了就喝水喝到飽,讓母親非常心酸。

  讀國小的小真跟小婷,仰著頭看架上的便當,每一個都很想帶回家。兩雙小手握著今天的第一餐微波水餃,根本不敢放,這是家裡最重要的一餐,坐上媽媽的摩托車,小女孩顯得很開心,回到家,快速的拆開包裝,叉子一叉,與媽媽一人一口,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只是簡單的冷凍水餃,一家人卻吃的很感恩,因為每天中午的兩個免費便當,一家六口得分來吃。小婷的話聽在媽媽耳裡很心酸,因為一個月六萬塊債務,怎麼賺都不夠還,不只小孩挨餓大人也都吃不飽,貧窮生活大人小孩過的很辛苦,郭媽媽與先生事業失敗,現在靠打工維生,四個小孩要養,也不知道何時才能不再靠兩個便當,養一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