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3 12:00

異國料理團圓飯 吃到台灣人情味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你有看過一桌美味年菜,總共有來自六個國家的異國料理嗎?桃園忠貞國小的新移民中心,特別邀請新移民和新台灣之子,一起吃團圓年夜飯,新移民媽媽們端出拿手年菜和大家分享。

  

上菜囉!穿著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,新移民媽媽們端出自己的拿手菜,看看這一大桌琳瑯滿目的異國料理,每道都有特別意義,像是來自緬甸的湯圓,代表闔家團圓,還有越南的粽子,包金包銀大發財,而泰國酥雞,還要讓你吃了吉祥圓滿,連移民署長謝立功都親自下廚,和來自印尼的媽媽一起包水餃。

  把它丟進油鍋裡炸,這金包銀炸水餃立刻變得黃澄澄,酥脆的外皮一咬下去,蔬菜的香甜全跑了出來,還有還有,這用黃豆等食材做成的異國料理,把錐形厚紙版剪開一看,葉子裡包的會是什麼呢?原來是代表步步高升的黃薑飯,新移民媽媽說,吃了就會平平安安,開心排隊領紅包,不同國籍,用不同語言的吉祥話拜年,新移民媽媽入境隨俗,和新台灣之子一起過年,這多元又豐富的團圓年夜飯,讓台灣的虎年更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