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3 18:00

老兵尋妻 "團圓"征服柏林影展

綜合報導

  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影展之一,柏林影展前天開幕,已經邁入六十個年頭的柏林影展,今年選擇了由灣資深藝人凌峰,和知名華裔演員盧燕所主演的華語電影「團圓」作為開幕片,備受各界矚目。

  和坎城影展、威尼斯影展並列國際三大影展之一的柏林影展,前天在大雪紛飛中隆重登場,雖然天氣寒冷,但大明星們不畏嚴寒,仍盛裝出席,其中包括了個性十足的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,本屆柏林評審的金球獎影后蕾妮齊薇格等多位國際巨星,都現身紅地毯,讓粉絲們HIGH翻天,而今年柏林影展開幕片團圓的大陸導演王全安,也率領劇中演員走紅地毯,由於適逢農曆新年,大家特別圍著大紅圍巾,既貴氣又喜氣,三年前以圖雅的婚禮一片,勇奪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的王全安,今年的最新作品,團圓,描述一名台灣退伍老兵,到大陸尋找妻子的故事,由台灣資深藝人凌峰,和老牌女星盧燕擔綱演出,兩人爐火純青的演技,令人動容。

  此外今年台灣電影有三部獲選柏林影展觀摩片,賣座票房已經破億的艋舺,入選了電影大觀單元,而有一天和一頁台北,則入選青年導演論壇單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