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2 18:58

阿凡達太震撼 黃俊雄要拍木偶版

廖學賢 詹季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全球最賣座的科幻電影阿凡達,將改編成布袋戲版本!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說,看完阿凡達之後,非常震撼,決定派人前往美國接洽,只要一拿到劇本版權,77歲的他要親自開拍布袋戲阿凡達,還要增加更多的聲光效果,不過擔心拍攝3D電影,資金不夠,設備不足,先從電視劇開始,挑戰不可能的任務。

 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拿著戲偶,對著鏡頭,演出甩木棍,踢踢腿,未來這尊戲偶,將變身為納美人。納美人,乘坐在巨龍上,穿梭在叢林間,射箭打鬥,黃俊雄看了很心動,決定改拍成布袋戲版本,木偶全部重新打造,變成尖耳藍臉。只不過要如何創造3D立體效果,讓他傷腦筋,因為阿凡達的拍法特殊,演員身上黏了數百個感應器,全劇95%都是電腦動畫,真人演出已經很困難,換成用手操作的布袋戲,挑戰更是大,黃俊雄怕的是資金不夠,因為。電影阿凡達資金就高達台幣100億元,黃俊雄決定先砸錢買下劇本版權,從電視劇開始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