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 18:58

起來動一動吧!"天龍八部"讓你放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春節假期,打麻將,打過頭,小心會出人命,高雄一名五十二歲的男子,連續打麻將十個鐘頭,突然昏了過去,送醫後,已經沒了生命跡象,因為長時間坐在椅子上,沒運動,引發心肌梗塞,想避免發生遺憾,最好每半小時,運動三分鐘,做幾個簡單動作,像是捏鼻子,搖搖頭,深呼吸,拍大腿,都能促進血液循環。

  五十二歲的吳姓男子,當時就是這樣,和朋友熬夜搓麻將,一搓就是十個小時,加上邊打邊喝酒,打到一半突然昏倒,有心臟病史的吳姓男子,最後宣告不治,想避免心肌梗塞,趕快跟著做這套麻將健康操吧,首先用手捏鼻子,吞口水,這個動作能平衡耳朵壓力,第二,搖搖頭,左右擺動一下,上下搖一搖,第三是大口深呼吸吐氣,至少兩次,接著,用力甩甩手,促進血液循環,別偷懶,還沒完喔,再來抓手肘,左邊抓完,換右邊,第七個動作,是彎腰抱膝蓋,讓脊椎伸展一下,最後拍拍腿,從小腿拍到大腿。

  每半小時,動一動,活動筋骨一下,才不會搓麻將,搓到連寶貴性命,都搓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