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7 18:58

寒流明天到 最低溫下探8度

秦于婷 謝漢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過年真的夠冷,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逼近,新春第一波寒流明天報到,溫度將下探到八度,一直到初六,天氣都會冷颼颼,而且冷空氣還挾帶大量水氣,因此天氣不止會越來越冷,雨也會下個不停,而這樣的溼溼冷冷天氣,可能要等到初八之後,才會逐漸好轉。

  這幾天的雨,就像是壞了的水龍頭,怎麼樣也下不停,很多人已經在家悶好幾天,受不了了紛紛撐起傘來,到外頭逛街透透氣,不過外面不只濕還冷透了,怕冷的基本配備一樣也沒有少,有毛帽的帶毛帽,沒有毛帽的外套帽子全都戴起來,還有人把披肩整個包住上半身,好不好看沒人在乎能擋風最重要,氣象局發佈了低溫特報,春節假期最冷的一天馬上要到了,初五、初六,將是這波冷鋒威力最強勁的時候,北部最低溫下探到八度、中部十一度、南部也只有十二度。

  到了初七,冷鋒強度稍稍減弱,北部溫度上升到十度、中部十二度、南部十四度,而這波強勁冷鋒還挾帶大量雨水,初七以前,全台各地都會下雨,一直要到初八,冷鋒遠離台灣,到時候天氣才會明顯好轉,有機會出現二十度以上的高溫,不過在年節假期的尾端,想看到太陽露臉的機會可能不大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