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 18:58

冷氣團發威 北部最低溫9度

秦于婷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期間,濕濕冷冷的天氣可能還要持續好一陣子了,強烈大陸冷氣團威力持續發威,一直到初六,天氣都會冷颼颼,初五北部最低溫還可能下探八度,加上這一波鋒面的水氣足夠,這幾天不但會越來越冷,還會出現下大雨的機會,而這樣的溼溼冷冷天氣,可能要等到初七之後,才會逐漸好轉。

  雲圖上頭這層雲霧,就是今年春節全台濕濕冷冷的頭號兇手,這波大陸冷氣團真的很掃興,選在過年期間拜訪台灣,初三、初四,北部的低溫十一度、中部十三度、南部十五度,到了初五之後溫度就更低了,北部只剩八度左右,中部十一度,南部也只剩十二點三度,由於這一波冷氣團挾帶了豐沛水氣,氣象局還發布了大雨特報,全台都下雨。

  但很多人不想待在家裡發霉,所以鬧區就出現了這副景象,傘花一朵朵開滿大街小巷,怕冷的全副武裝,帽子圍巾手套甚至雨衣全都堆在身上,冷冷的細雨嘩啦嘩啦的下,沿著行道樹滴滴落落,一直要到年假最後一天,天氣才會轉晴,不過雨停了假也沒了,等到大家放完春節上班,才會發現天氣變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