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9 11:58

吃太油又熬夜 長針眼多1倍

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年假快放完了,眼科診所湧入了不少長針眼的民眾,就是因為過年期間,常熬夜吃喝玩樂,吃太油、睡太少就容易引發眼瞼腺體發炎,高雄一名才4歲的小弟弟,過年期間跟著大人一起晚睡大吃,到了診所醫治針眼,痛的大叫。

  

4歲的小弟弟好痛好害怕,好幾個護士抓著小弟弟就怕他掙扎亂動,醫生拿著針要幫小弟弟針眼的膿清乾淨,兩隻眼睛都各長了一個針眼,好大的包,讓小弟弟要睜著眼睛都好吃力,過年期間小弟弟跟著大人一起晚睡大吃,降低了眼睛的免疫力,才會引發眼瞼腺體發炎,媽媽看了也好心疼,過年期間大部分眼科都沒看診,這兩天一開工,因為針眼上門求診的病患比平常多了一倍。

  今年的年假長達9天,不少民眾作息不正常,加上大魚大肉吃零食,又少吃蔬菜水果,身體的抵抗力變差,就會容易長針眼,年假就要結束了,民眾最好趕快恢復正常作息,才能健健康康的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