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6 18:58

眼皮跳不停! 都怪矽磷洗髮精

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人說,眼皮左跳災、右跳財,有個年輕女子,眼皮常亂跳,覺得很不安,檢查才發現,是使用了含有矽磷成分洗髮精,疑似因為這些成分,滲入眼皮或殘留髮梢,導致眼皮週遭血管磷太多,反而缺鈣,造成眼皮亂跳。而坊間摻有矽磷洗髮精,最常出現在雙效柔亮,或是抗屑洗髮乳中,建議您,如果容易過敏,最好避開這類洗髮精。

  王小姐眼皮老是跳不停,人家正常一分鐘眨二十下,她偏偏眨上四十幾下,人家以為她老愛亂放電,其實冤枉啊!罪魁禍首,都是洗頭髮惹出禍。藏在洗髮精裡,這個D字母開頭,無色無味的矽和磷,是可以讓頭髮柔順光滑,但殘留的矽磷,透過皮膚或是殘留髮稍,接觸眼皮,造成眼皮血管,磷太多,誘發眼皮亂跳。洗髮精的磷太多,讓體內缺鈣,最好方法,就是勤換洗髮精或補充鈣片,眼皮就不再蹦蹦跳。只是洗髮精為何要加入矽和磷?簡單說,矽磷功能,就像SILICON,可以透過修補,讓建築物完整,而頭髮毛鱗片有了矽磷幫忙,頭髮自然光滑平順,但是矽磷用多了,也可能造成毛囊炎。眼皮亂亂跳?還是毛囊老發炎嗎?還在別迷信啦,說不定眼皮、皮膚提醒的是,你該換洗髮精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