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肝帶原者 全台逾300萬人

 / 台北市

國內有三百萬B肝帶原者,市面上標榜保肝排毒功能的商品,琳瑯滿目,但真的有效嗎?今天是世界肝炎日,醫生提醒大家不用花冤枉錢,生活正常、定期追蹤肝功能,就可以遠離肝病。

肝病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,也是我國的國病,就因為這樣,排毒保肝成了健康食品的新興號召, 來吸引消費者,強調可以加強排毒,遠離肝病,但究竟真正要保肝,民眾都怎麼做。事實上,不少國內外醫生都提出警告,不要亂服用這些保肝產品,因為人體本身就有排毒功能,只要多喝水、多吃蔬果、正常作息,就能強化排毒,天天吃這些保肝排毒產品,根本沒有幫助,如果誤信偏方,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,引發猛爆性肝炎, 所以,要預防肝炎,最重要還是避免感染源,施打疫苗。

肝癌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,而B肝,C肝是引發肝癌危險因子,但是高達七成的肝炎帶原者,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肝炎,加上肝臟沒有神經,沒有痛感,等到不舒服時,都已經太晚,肝腫瘤早已長很大了,所以提醒民眾,要去作肝炎篩檢,施打疫苗,帶原者每半年要去作肝檢查,遠離肝病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