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更痛了! 普拿疼也漲價

 / 台北市

 什麼東西都在漲!您有沒有發現,連藥品也在悄悄漲價,光是上半年包括普拿疼和斯斯,綠油精等常用成藥,都漲了一到兩成,這個月維他命C和樂可舒便秘藥也跟著漲,甚至有治肝病的中藥一漲就是五十塊,民眾的荷包不知不覺又消瘦了許多。

  頭痛要吃頭痛藥,不過現在吃了頭更痛!到藥局一看,幾乎每個藥品都寫上了漲字,像是明星頭痛藥普拿疼,就從八十塊變成九十塊,一下子漲了一成六,民眾叫苦連天。

  從今年三月以來,各種成藥藥價就不斷向上攀升,除了普拿疼之外,斯斯、萬金油、綠油精、白花油等常見成藥都上漲了十元到二十元,藥師表示,受到原物料和包裝成本漲價的影響,藥品跟著漲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。

  這還沒漲完,七月份維他命愛喜C和便秘藥樂可舒都漲了五元,最誇張的是,觀音牌救苦丹這個用於肝病的中藥,一下子從兩百元跳到兩百五十元,藥商說,包裝變貴了,運費也貴了,只好通反應到藥價上。看來物價漲,只有薪水不漲的情況下,連生病都要精打細算一下了。(記者張學蓉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