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 11:58

滿天沙塵看嘸路 2小白額雁飛來台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

苗栗後龍出現一對罕見的候鳥,是長相類似鵝的小白額雁,原本應該從中國飛到日本,竟然出現在台灣,讓愛鳥人士非常驚喜,許多人帶著望遠鏡和相機,搶著拍照,專家研判,這對小白額雁,因為沙塵暴,視線不佳,才會迷路,飛到台灣。

  

這一對就是不小心過境台灣的小白額雁,脖子的顏色是咖啡色的,翅膀則是黑灰色,兩隻悠閒的在池塘裡走來走去,有時候,還會展翅飛翔,兩隻如影隨形的,在空中翱翔,非常美麗,為了拍下牠們美麗的倩影,愛鳥人士帶著大砲和望遠鏡,守在外頭,連走路都很小心翼翼,不敢出聲,就怕嚇跑這兩隻嬌客。

  按下快門拼命拍,因為這兩隻小白額雁非常罕見,屬於雁類的候鳥,體長大約55公分,全球只剩兩萬隻,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瀕臨危級的物種,每年三月,牠們會從中國的華南地區,經過華北,要回到韓國和日本,這次卻意外飛到台灣,研判是大陸沙塵暴,讓兩隻候鳥迷路了,這對小白額雁,愛鳥人士視為稀世珍寶,特地從各地趕來,一賭難得一見的候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