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 11:58

沙塵暴南襲 85大樓瞬間消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這兩天出門,大家共同的感覺就是天色都是霧茫茫的,大陸沙塵暴襲擊台灣,全台都籠罩在一片黃土當中,而這一波的沙塵暴有多嚴重,是環保署監測空氣品質以來,最強的沙塵暴危害,雖然今天北台灣已經漸漸脫離,但是南台灣今天還飽受沙塵暴的襲擊,高屏地區十個測站懸浮微粒破千,85大樓瞬間隱形,環保署警告,這波沙塵暴對南部的影響會一直持續到明天,而最快在星期三,又會有一波新的沙塵暴南下。

  

這樣的高雄,你可能從來沒見過,走出室外,以為自己到了霧都,站在樓上往下瞧,什麼也見不著,著名的地標摩天輪,飄在空中,最高的大樓85大樓呢?瞬間隱形了,這不是電影特效,是中國來的沙塵暴,再往北走,中部該好一點了吧,小朋友上課,以為自己用的是清朝來的古董桌,灰塵像是積了一個世紀這麼多,不只桌椅很髒,自己更髒。

  小朋友髒,在路上趴趴走的車更髒,這位先生洗車洗了一個早上,怎麼就洗不乾淨,這一波沙塵暴堪稱是史上最強、最猛,連環保署都想舉手投降,來到監測站,這一個監測數據不見了,原來沙塵濃度破表,超過了儀器的設定範圍。來到台北的觀測站,這一個個的小點,就是蒐集起來的沙塵,最下面顏色最濃最深,看起來就像泥巴一樣,是昨天下午1點左右的數據,四點的一樣泥黃,直到今天清晨,濃度才淡了點。

  因為沙塵暴的步伐,往南部前進,看到懸浮微粒平均數值,由北到南越來越高,南部甚至有10個單點測站,數據破千,比標準值高出將進10倍,這個星期三還有可能會有另一波沙塵暴來襲,小心,這沙很大的情況還會繼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