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3 11:58

破網拍仿冒手機 若出事求償無門

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山寨機真的越來越氾濫,桃園警方在手機拍賣網站上查獲仿冒集團,專門以快遞方式,從大陸進口知名廠牌仿冒機,還有未經認證的山寨機在網路上販售,雖然功能應有盡有,但有的根本沒經過安全檢驗、品質低劣,買回去要是故障,根本求償無門。

  

手機上大剌剌的標示著sony ericsson,還有這支是NOKIA,可是國際大廠牌,還有觸控功能,買下來應該要上萬塊,不過這手機一支只賣你兩千塊,因為通通是仿冒的假貨,不只有仿冒機,還有這山寨機,奇怪了,什麼時候相機廠牌CANON推出手機呢,而且原本應該是相機的地方,現在變成勞力士錶錶面,業者的創意真的很酷。

  還有號稱連車子也壓不壞的超堅固手機,全用鋼骨打造,同樣一支兩千元,這些手機現在可是紅得不得了,警方就在網拍上破獲這個山寨機集團,起出166支違法機,雖然這些手機功能看起來應有盡有、造型還很有創意,功能齊全又便宜,不過可要當心仿冒機侵權,山寨機沒經過NCC認證、品質沒保證,業者通通違反商標法被抓,重點是買了還可能會爆炸產生危險,想維修、根本求救無門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