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 11:58

40元藥材賣1千 病患被當冤大頭

巫嘉芬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為了方便,現在的中藥都是磨成藥粉,一小包一小包,裡頭裝了什麼你知道嗎,一名陳姓中藥密醫,就涉嫌把常見的中藥材料,當成珍貴藥材賣給不知情的看病民眾,一包一千元的藥,其實裡面都只是當歸、紅棗,等常見的藥材,讓不知情的民眾,都成了冤大頭。

  

這些藥如果賣您一千塊你買嗎,如果是中醫師開的藥,掏錢絕對沒有第二句話,但這袋子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,衛生局接獲線報,有中醫密醫幫人看病看了十幾年,號稱脈象對症下藥,把中藥磨成細粉,然後一包一千元,被檢察官發現,這名密醫沒執照又賺暴利,把這些藥粉拿去分析,發現成份就是這些藥材,這些值多少,枸杞、黃棋、紅棗、當歸,這一大包要多少只要40元。

  40元成本的藥材,被陳姓中藥密醫賣到好幾千塊賺取暴利,這名中藥密醫被抓後還辯稱說,沒有執照是為了懸壺濟世,開的都是珍貴藥材,所以才會收費這麼貴,但是被正牌中藥行看破手腳,詐欺賺暴利,十幾年來已經有算不清的民眾被當冤大頭,之所以能夠不被發現,說穿了,當歸、枸杞、紅棗雖然不能治病,也不會傷身,頂多吃了沒效,才讓密醫能夠一騙再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