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0 11:58

綠色的海灘! 石門獨特美景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台北縣石門鄉老梅村,每年到了春天,海灘上的特殊石槽,就會長滿綠色的海藻,變成很獨特的綠石槽,而這些造型奇特的礁岩,也成了當地特殊的新景觀。

  

晴空萬里來到老梅的海邊,放眼望去,海上的浪花不吸引人,吸引人的反而是海灘上這一長條一長條,造型很奇特的礁岩,綠油油的一片,溝槽都像被草皮長滿,走近一看,原來這些草皮其實是礁岩上的海藻,這個景象吸引了好多遊客,拿起相機捕捉這個難得的景象。

〔民眾:因為我之前是秋天的時候來還是灰色的,然後我才知道原來要春天時候來,所以我今年才挑春天過來。〕

  這些海灘上的礁岩,是大屯山脈火山爆發後遺留下來的,經過大自然的洗禮,礁岩變成獨特的石槽,加上退潮後,海藻附著在上面就形成獨特的景象,看獨一無二的綠石槽,只有在春夏季,三月到五月這個時候,而且要等到下午,退潮時綠石槽才會露出,而且再過一陣子,氣溫升高,日照太強的話,石槽上的藻類就會曬乾死光了,那想要再看到這幅景象,可就要等到明年的春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