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0 18:58

健保救罕病! 千萬醫藥費自付3萬

劉漢生 報導

  真的是好貴的醫藥費,台南一名林姓婦人,得了罕見的後天性血友病,需要注射昂貴的第七血凝子藥劑,一劑就要花費三萬元,而且婦人平均兩小時就需要注射五次,住院一個月來,醫藥費總費用高達1125萬元,不過婦人最後出院只需要付三萬元,她感恩的說,這一切都還好是有健保,不然她早放棄活著了。

〔患者林太太:嚇到了想說怎麼會這麼多錢。〕

  雙手手指手掌綁滿繃帶,這全都是林太太過去一個月來,努力跟病魔奮鬥的痕跡,才28歲的她其實還很年輕,只是老天開了她一個玩笑,讓她罹患了罕見的後天性血友病,上個月她突然病發,不但四肢會突然瘀青,而且開刀後的傷口更是血流不止,住進高雄長庚,醫生緊急幫他治療,一個月後她看到自己的住院費用,一張是843萬,一張是258萬,一張5萬多元,一張是5萬多元,四張加起來要1125萬元,她差點昏倒。

〔患者林太太:我真的很幸運。〕

〔記者:像不像重生的感覺?〕

〔患者林太太:有啊。〕

  會出現這種天價藥單,那是因為醫生為了要幫她凝血,使用了昂貴的第七血凝子藥劑,一劑就要三萬元,林太太很嚴重,所以平均兩小時就需要注射五次,就是這樣才會連續三十天,就花了上千萬,可是還好最後出院,她只繳了三萬元,因為剩下的健保都買單了。林太太說,她的家境普通,先生一個月才賺三萬多,面對這樣的醫藥費,根本是繳不起的天價,還好有健保幫忙,現在才能讓她可以安心養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