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0 11:58

還好有健保! 千萬醫藥費自付3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這真的是最貴的病人,台南有一名婦人得了罕見的後天性血友病,需要注射一種昂貴的''第七血凝子''藥劑,光是打一針就要三萬塊,婦人住院一個月,醫藥費用高達1100萬元,怎麼付呢?幸好最後有健保給付,婦人只需要付出三萬元。

  

住院一個月要花多少錢,攤在眼前的4張醫藥費帳單,一張是848萬,一張是264萬,一張5萬元,一張是5萬元加起來1125萬元,這天價的醫藥費,是一名台南縣婦人花費的,她因為罹患罕見的後天性血友病,凝血功能有問題,必須注射一種昂貴的''第七血凝子''的藥劑,一劑就花費三萬元,每兩小時要打一次,總共注射三百多劑,加上手術和住院才會有這麼驚人的醫藥費,不過幸好有健保給付,到最後,婦人只需要負擔三萬多元,這也讓家境貧苦的她,真的很感激。

〔血友病患林姓婦人:感謝醫院和健保願意幫我付這些錢,讓我有餘力能照顧我的小孩。〕

  像婦人這種血友病患,全台灣大約有900位,他們一年醫藥費用,一人平均要兩百多萬,算一算,健保必須給付23億,這種病人醫療費用驚人,也最需要健保,也因為有健保才能讓這些要天價醫療費的病患,能夠活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