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8:58

掛保證? 文湖線10站沒驗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文湖線狀況頻頻,今天最新出版的周刊,踢爆除了一直出包的機電工程之外,包含12個捷運站的建築物主體,都有多達10個還沒有竣工以及驗收,市議員痛批趕著營運根本是把民眾當白老鼠。

〔民眾:磁磚(脫落)走過去,剛好砸到的話就有點倒楣。〕

  沒錯,就在一個月前,東湖站的外牆磁磚脫落,一地的碎片,當時把路過的民眾都給嚇壞了。事實上東湖站不只這樣而已,畫面中這段影片就是東湖站人員辦公室,地板已經龜裂,才剛蓋好的捷運站,怎麼會是這副德性,市議員痛批就是沒驗收趕通車的下場。

〔台北市議員洪健益:那你(市政府)就更不應該讓台北市民當白老鼠,這種每天可能會倒塌、可能會龜裂,這種安全有虞的情況下來搭乘(捷運)。〕

  事實上,整條文湖線除了松山機場站以及大直站,從劍南路站開始一路到最後的南港展覽館站,通通都還沒驗收。其實不只是捷運站建築物本身出包,文湖線的機電工程也都還沒提報完工以及驗收,也難怪會出現民眾會搭捷運搭到在軌道上走的情形,雖然台北市政府拍胸脯保證,文湖線通車試營運安全無虞,而且合乎法律規定,但是出狀況的頻率這麼高,真的跟趕通車沒關係嗎?民眾自有定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