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5 11:58

文湖線6度飄焦味 交通局沒回報

盧昱彣 陳苗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捷運文湖線一月四日列車發生不明燒焦味導致故障意外,引起乘客驚慌,市議員今天直搗內湖機場一探究竟,發現煞車系統有問題,誇張的是從2008年至今已發生6起,交通局都沒有回報。

實在是太誇張,文湖捷運又爆出意外,驚傳昨天上午列車行駛時,傳出濃濃的不明燒焦味,透過照片,左邊是正常的現象,右邊出現紅紅的就是煞車塊與疊盤的間隙太小,持續摩擦所造成的燒焦味,而且昨天的輪胎溫度雖然達到400度,但是溫度差沒超過五度,而且新系統不像馬特拉有設溫度感應器,所以無法回報捷運中心。

  搭乘的網友直接在部落格不滿的批評,搭車聞到煙味,接著就被請下車,再搭下班車子時,完全被擠爆在車廂,捷運直接封鎖消息,讓市議員洪健益強烈懷疑,人民繳的稅金,政府花了六、七百億建造文湖捷運,得到的是乘客隨時有生命安全,如果捷運再不解決龐巴迪系統問題,可能到時不只是燒焦味的問題這麼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