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5 18:58

文湖線6次異常焦味 交通局隱匿!?

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文湖線昨天列車傳出不明燒焦味導致故障意外,更引發乘客驚慌。市議員今天直搗內湖機場一探究竟,發現煞車系統有問題,誇張的是從2008年至今已經發生6起,交通局都沒回報。

  捷運乘客聞到燒焦味,列車緊急停駛,畫面中紅色區塊,就是當時煞車系統過熱,持續摩擦,只剩皮包骨,顯見當時的慘況,和正常包裹黑色膠質形成強烈對比。煞車出現問題,捷運局說是系統問題,誇張的是,這不是第一起,從2008年2月至今,總共發生過六次,捷運局竟然都隱匿不報,乘客根本坐在不定時炸彈的危險列車上。市議員批捷運局草菅人命,官員也不敢保證不會再發生,只強調會盡力檢修,看看十七年前捷運木柵線因為馬特拉系統,捷運輪胎摩擦成了火燒車,如今木柵線改成文湖線,馬特拉換成龐巴迪,議員說同樣的情況有可能會再重演,捷運局不能再把如此重大的公安問題,推給系統商,那要人民公僕幹什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