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2 11:58

4成兒童零嘴 吃了傷肝腎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家長要注意了,桃園縣政府抽查,小朋友最喜歡吃的零嘴像話梅、無花果、仙楂等,結果發現四成都不合格,防腐劑和色素過多,小朋友吃了不但會越吃越渴,甚至還會傷肝傷腎。

〔食品科長楊雅珺:長期使用的話,可能就會有些口渴,或噁心嘔吐,或是腸胃道可能不舒服這樣的症狀。〕

  

話梅、八仙果、無花果,五花八門的零食平日都是小朋友和大人都喜愛的蜜餞,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,不過在吃下肚前,小心別吃到含有過量人工甘味劑的食品,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腸胃有影響,桃園縣衛生局在學校附近的雜貨店和商店抽驗20件產品,發現有四成都因為防腐劑或人工甘味劑過量,成了不合格食品,像這個芒果乾,一泡到水中,整杯水立刻變紅。

〔食品科長楊雅珺:確實標示這個品名、成分、有效日期、營養標示、製造廠商等這樣一個產品,這樣產品比較有衛生安全保障。〕

  還有一些含有過量防腐劑的零嘴,像是小朋友喜愛的果汁棒、巧克力棒,部分被業者添加過多化學劑量,由於不合格的成分從外觀上看不出來,消費者想要吃得安心,最好還是選購包裝和標示清楚的產品,才不會解了嘴饞卻傷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