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2 11:58

花200萬買偏方 吃到要洗腎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雲林縣地下電台賣假藥猖獗,因為人口老化,許多老人家口耳相傳買了一堆的假藥,而根據台大醫院統計,雲林縣洗腎人口逼近兩千人、全台最高,我們就找到一位陳先生,他因為聽信偏方,花了兩百萬元買一堆來路不明的藥,結果惡化成尿毒症,必須終生洗腎。

〔洗腎病人陳先生:藥材什麼的,吃什麼對身體好的,可以改善不用洗腎的,其實10年來偏方吃了不少,也沒有效果,到後來也都是洗腎。〕

  

過著洗腎日子的陳先生還能自己開車出門,開餐廳的他,回想起過去花了兩百萬元買偏方草藥,就覺得自己很笨,花了大筆的錢以為可以買回健康,沒想到卻是差點沒命。跟陳先生一樣的這位七十歲林太太,一早就準備進台大醫院的洗腎室,她也是偏方草藥的受害人。

〔洗腎病人林太太:我試過一次就慘了,就全都發作了,醫師就罵我說,叫你不能吃黑色的藥丸,你又吃黑藥丸這樣子。〕

〔台大雲林分院腎臟科主任陳世宜:病人的外觀,還有事後病人得到腎臟癌,這些跟這些藥物是有很明顯的相關。〕

  台大醫院的洗腎室規模很大,因為全雲林有將近兩千人要洗腎,而雲林地下電台賣假藥、被查獲的次數也是全台最多,醫師說,偽藥裡的成份包括消炎、馬兜鈴酸還有類固醇,這些都造成腎臟很大的負擔,醫師也強調,有些藥甚至還含有重金屬,所以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