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0 12:00

1600萬種燈色變化 台灣設計奪獎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來看看這個創意的觸控式水母燈,造型像透明水母一樣,不過輕輕觸摸,卻可以出變化出1600萬多種不同燈光顏色,非常美麗,台灣人的設計,從全球五十七個國家中脫穎而出,奪下德國設計大獎。

  

這個造型簡單,像水母一樣的LED燈,到底有什麼特別呢?仔細看,只要輕輕處碰中間的按鈕,就能夠立即變化中1600萬種光暈,另人驚艷。(工作人員:我們如果畫橫線的話,它是會出現這個調色盤,就可以持續畫橫線、去轉動它,轉到你想要的顏色。)

紅、黃、藍、綠,不斷變化色調,水母燈裡頭總共上下兩層,裝了七十二顆LED燈,每顆LED燈都有紅藍綠三種顏色,每個顏色又各有256種光譜,結合之後,就可以呈現1600萬種光暈。(燈具業者李小姐:就是它就是用手指頭的觸控,去掌控整個燈的這個操控。)

設計師說,平常工作壓力太大,就是希望回家後能夠輕鬆,只要用手指頭輕輕觸控面板,就能借由顏色變換心情,這麼美麗的水母燈,從全球五十七個國家中脫穎而出,奪下德國的紅點設計大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