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2 18:58

網路"文盲"! 會打字不會寫字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

  台中一名16歲的少年,因為沉迷網路遊戲,只唸到國中一年級就輟學,結果少年隊前往訪查時,發現少年雖然打字速度飛快,但卻不太會寫字,要他照抄自家地址,竟然是寫錯字,而少年的媽媽也不以為意,回應說很正常,很多人都不會寫字。我們實地到一所國中看看學生的作文簿,裡頭錯字連篇,像是攤販的販,變成吃飯的飯,甚至整篇滿是注音符號,炫耀直接寫注音,老師們對於學生會打字,不會寫字都感到很無奈。

  16歲的莊姓少年,留著一頭長髮,每天待在家打電動不上學,結果少年隊警察要求他抄寫自家地址,這張紙條24號4樓,樓寫錯了,寫成四不像,少年說他兩年沒動筆寫字,就算照抄,還是寫不順,來到少年的家,他的媽媽出面替兒子解釋,直說不會寫很正常。放任兒子不上學,莊姓少年只唸到國中一年級就輟學,只會打字不會寫字,情況多嚴重,我們實地來到這所國中,看看學生的作文簿,我實在太高興了,實在的實寫成時間的時,還有人寫注音,炫耀兩個字完全不會,注音比較快,連賺錢的賺也不會,甚至血統的統,也是注音,牛肉麵,變牛內麵,小攤販,攤變成癱瘓的攤,販變成吃飯的飯,記者當場要求國三的學生,寫下地址,幾樓幾號,這位學生寫到一半就放棄。網路上還有人寫著,一打開門,看到一坨狗屎在門口,讓我大吃一斤,如果真的吃了一斤還得了,學生用慣電腦,打字飛快,國字卻不太會寫,這樣的寫法,令人吃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