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1 18:58

屏東沙很大! 高屏大橋快隱形

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在屏東地區的風相當大,一整天幾乎都籠罩著沙塵暴,到處都是霧茫茫的一片,就連高屏大橋都幾乎隱形,被沙塵暴遮蔽了。路上騎車的民眾,不但滿臉沙,前進也很吃力。

  一整天都是風聲呼呼的吹,屏東高屏大橋一帶,沙子被大風吹的滿天飛舞,看向遠方,都是沙茫茫一片,能見度很低,誇張到站在橋的這一邊就看不到一公里外的橋尾,快要被沙塵暴遮蔽,騎機車民眾每個都緊帶口罩,好不容易停下來,都說鼻子很不舒服,用手輕輕一擦機車坐墊上,已經是一層厚厚的灰,停在路邊的轎車,停不到一個小時,車窗上也變得髒兮兮,這下子什麼傢具都要洗了。

  怎麼會突然沙塵滿天?看看橋下,居民懷疑,佔據一半河道以上的淤沙就是問題來源,高屏溪河面,從八八風災後,放眼望去的泥沙,即使怪手不斷的鏟,不斷的挖,堆積的泥沙還是一大堆,而根據氣象站表示,今天台灣地區吹的是東南風,所以從屏東的東港附近,風往平地吹,六級風,讓屏東一整天沙塵滿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