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4 11:58

口罩越戴越喘 塵蟎惹的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這幾天沙塵暴來襲,很多人都會戴口罩,不過卻出現氣喘病患者戴口罩,卻越戴越喘,原來是布口罩上面的塵螨惹的禍,醫生提醒拋棄式口罩用一次丟一次,比較乾淨,如果真要用布口罩,一定要用55度的熱水燙過才能殺菌。

  

這幾天沙很大,馬路上的路人騎士都知道要戴口罩,不過像宋小姐這樣,習慣戴布口罩的人可要小心了,因為很多人都把布口罩放在抽屜,不常清洗,想到才拿出來戴,這時上頭已經悄悄佈滿塵螨,醫師說,最近就有氣喘患者,戴了布口罩,反而喘得更厲害,因為像這種小小的塵螨,平常若是只用水洗,就算把塵螨洗死,但塵螨屍體所產生的細菌還是會留在上面。

  沒錯,要戴布口罩,最方便的就用把家裡的飲水機熱水打開,把布口罩給燙過,然後再用水洗,放在陽光下曝曬,這樣才能徹底除去塵螨,讓布口罩乾乾淨淨,醫生也建議,其實最好是戴外科手術用的口罩,拋棄式的用一次就丟,若要戴布口罩,就要記得用熱水燙,才不會戴口罩想預防疾病,卻因為上頭細菌惹病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