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3 18:58

88歲嬤氣喘昏倒 全線綠燈救命!

林昱孜 林韋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生死一瞬間的當下,還好遇到好心人,救回一條命,一名八十八歲的老阿嬤,從新竹到台北淡水玩,因為沙塵暴的關係,當場氣喘發作,緊急欄了計程車,在車上一度狀況危急,還好計程車司機打了一一零通報,警方當機立斷,不斷找員警開道,還把主要道路的號誌,通通變成綠燈,讓本來應該四十分鐘的路程,只花了七分鐘就到醫院救回老阿嬤。

  八十八歲的蘇阿嬤,從新竹來到台北的淡水逛老街。本來精神亦亦,沒想到當天台北剛好碰上最嚴重的沙塵暴,老人家走不到半小時突然喘不過氣,還好當時有印尼籍看護在旁邊,趕快到馬路邊,招了輛計程車直奔醫院。沒想到當天是假日還塞車,淡水聯外道路回堵四公里,運匠看阿嬤情況越來越嚴重,拿起手機就打一一零,警方立刻通報轄區。這時候正在路邊指揮交通的員警救人要緊,整條馬路燈號通通變成綠燈,警用機車鳴笛一路開道,沒錯這個時候,阿嬤已經陷入昏迷,不過短短五分鐘不到,好心的司機機警的警察,還有一路讓道的民眾,計程車連闖十五個路口,四十分鐘的車程七分鐘就到醫院。救人要緊,執勤員警當機立斷,決定不走正常程序,也成功的救回了阿嬤的一條命。回家了,八十八歲的阿嬤現在正在養病,她的心理還掛著一件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