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5 11:58

漫畫當藥方 上課恐懼症好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老師都不希望學生上課看漫畫,但屏東這所國中,老師用漫畫救了這一名不肯上學的學生,這學生上學有恐懼症,為了鼓勵他,老師們不但輪流接他上課,還搬來兩百多本漫畫,引誘他來學校,果然有效。

〔教務主任:用漫畫書來吸引他,就說你來學校,你只要來學校,你不用讀其他的書,你只要看漫畫書,看你喜歡的。〕

  

在老師的接送之下,阿祥來到學校,雖然害羞,但是臉上笑容滿面,上學對他來說不再痛苦,這一切靠的都是學校老師的漫畫大作戰,這好幾的書櫃滿滿的漫畫都是老師搬來給阿祥看的,沒錯,來到學校不用看教科書看漫畫,學校這一招很冒險,但是也很厲害,果然阿祥喜歡到學校來了,但是騙到學校後要怎麼讓他的心從漫畫轉移到學業上也是煞費苦心,老師們配合志工媽媽每天輪流陪他看書,教他寫作業,而班上同學更是主動拉他一起上課,終於阿祥大轉變。

  當阿祥說出學校很好玩,這幾句話相信學校的老師們、志工們都會很感動,其實阿祥的父親早逝,母親得扶養三個小孩,加上他小學曾經遭受不當管教,才會有上學恐懼症,還好國中老師們不放棄搶救拒學小子,果然教育者的態度決定學生的未來,阿祥就是個最佳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