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1:58

企業年終獎金 平均1.73個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,上班族最關心的,就是年終獎金到底有多少?根據一項最新調查,有8成1企業表示今年會發年終獎金,平均1.73個月,其中又以營建不動產業最大方,平均發放1.93個月,其次是貿易流通業、教育、政府、基金團體等單位有1.27個月。

  25歲的余小姐是某家保險公司員工,因為工作收入和業績息息相關,業績最差時,一個月薪水最多只有1、2萬塊,加上馬上就要過農曆年,預估年終獎金也不會領太多,因此她打算過完年後就要轉職換工作。余小姐對年終獎金不滿意,不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,有8成1企業表示今年會發年終獎金,平均有1.73個月,比去年高出0.26個月。

  至於外界關心的科技資訊業,因為只有少數幾家大廠表示會加薪,甚至年終加碼,但是大多數的科技業直到去年第四季表現才相對亮眼,因此年終獎金發放、金額高低落差很大。而人力行業者也發現,多數企業還是會依照員工績效表現來調整年終獎金多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