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6 11:58

改進低價非原廠藥? 病患怕怕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醫前婦產科主任詐領保險金,A健保費,被衛生署重罰一億五千萬元,沒想到現在傳出高醫要將這筆罰款轉嫁到藥商身上,廠藥最近接獲高醫通知,要調整藥品進價,否則就要改用低價的藥品取代,民眾很擔心換了藥,效果會打折。

  

七十幾歲的吳先生,每個月都會固定到高醫拿糖尿病的藥,對他來說,從大醫院拿的藥,品質就是保證,不過這保證可能會有變數了,最近有多家原廠藥商接到高醫通知,要重新調整藥品進價,若沒降價,就可能被換成較低價的台廠藥,也就是說,病患本來拿到較好的原廠藥,可能會不知不覺就換成比較便宜的台廠藥。

  華視新聞找到長期供給高醫癌症藥品的原廠藥商,他們抱怨,明明合約還有四、五個月才到期,卻突然接到了高醫重報價的要求,這個時間點,很難讓人不聯想到,才剛因為婦產科前主任詐領保險和A健保費,被罰一億午千萬的高醫,是將這筆錢變相轉嫁到藥商身上,藥商擔心會因為價格談不攏被換藥,高醫則強調這是例行檔期,外界不用多做聯想,儘管藥商和高醫各有立場,但是到頭來最緊張的還是這些長期用藥的病患,誰都不想最後吃到口的是效果打折的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