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8:58

輪胎有期限 小心買到老舊胎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街上輪胎行出清特賣時,可別貪小便宜,消基會調查發現,超過六成以上的輪胎、沒標示保存期限,有民眾投訴,花兩千元買到22年前出廠的老輪胎,如果開上路非常危險,也提醒您購買輪胎時,要看看輪胎壁上的製造日期。

  國道上,車子高速行駛。前方的白色貨車,突然出狀況。車子爆胎、失控翻覆到路中央,但這還不是最恐怖的,畫面上這台小貨車爆胎後停在路肩,還燒了起來。駕駛拿出滅火器,沒想到。輪胎瞬間爆炸,真的太恐怖了。這可不是在演電影。很多車禍都是因為輪胎爆胎引起的。輪胎破成這樣、怎麼還能開上路呢,消基會調查發現,六成的業者都沒有標示輪胎的保存期限,還有不肖業者把22年前出廠的輪胎,以兩千元便宜賣。

  擔心買到老輪胎,就要會看輪胎的製造日期。通常會有一組數字,烙印在輪胎壁上。像這個輪胎標了1610,前面兩碼是出廠週數後面兩碼是製造年份,所以這個輪胎是2010年第16週製造的。另外也可以從外觀來分辨,不過有的輪胎外觀像全新的一樣也不安全,像這個輪胎出廠九年了,因為沒用過胎紋非常明顯,但一上路輪胎最外面的胎紋層,就不斷飛出輪胎屑立刻爆胎。提醒您購買輪胎,一定要看看它的製造日期,出廠六年以上的輪胎,最好不要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