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8:58

"金"無效! 臉上貼金白花錢

廖學賢 吳一中 史恩銘 報導

  愛美的女性注意了,最近流行的金箔保養品,讓許多愛美人士紛紛往臉上貼金。但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表示,這類保養品大多是噱頭,真正能發揮作用的,還是保養品裡的其他成分。

  把金光閃閃的金箔貼在臉上,這位小姐整張臉可是亮得不得了。這樣高檔的金箔做臉,說可以讓臉跟金一樣有光澤,甚至連化妝品也強調,有金才有效,這讓媽媽一邊擦一邊說好。(使用民眾:很喜歡,這個很不錯,很自然。)容易產生細紋的脖子,當然得多塗一點,光看這精華液,倒出來裡面有一點一點小金箔,號稱擦了又水又明亮,價格當然三級跳。不過醫師說不必多花冤枉錢。

(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:金箔粉放在保養品裡面,他最主要的是質感上的一個目的,其實在產品裡面還有很多保濕成分,像是一些會吸水的,像甘油、玻尿酸或是一些油性的,像動物油、植物油或礦物油,他其實就有保濕效果。)

  原來是其他內容物造成的水嫩,並不是金箔產生的作用。但醫師也說了柔軟又溫和的金箔,沒好處也沒壞處,就算貼在肌膚毛細孔也不會阻塞,只是視覺上賞心悅目點。不過奈米金箔保養品就要特別注意了,因為比較容易吸收也容易色素沉澱,久了可能會長出黑斑,所以最好少往自己臉上貼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