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1:58

30年"鐵觀音" 1杯300元!

邱君萍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市面上飲料店一杯茶500C.C的茶飲料,平均2、30元,不過高雄一家泡沫紅茶店,一杯450C.C的茶就賣300元,到底貴在哪裡呢?老闆說他們用的是30年的高檔鐵觀音茶葉,現場馬上沖泡訂價300元很合理,但有人覺得太貴了,根本喝不起。

  

啥米,買杯茶要付三張百元鈔票,有沒有搞錯啊,怎麼這麼貴?難道喝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嗎?喝起來甘甘又甜甜的,哪種飲料不是這種滋味,華視新聞拿出左邊這一杯只要25元的普通烏龍茶,跟右邊這一杯300元的茶,請小姐試試也來猜一猜,還真的一喝,就可以找出300元的茶,到底這茶貴在哪裡,老闆娘說,重點就是茶葉。

  原來是選用來自木柵的30年鐵觀音老茶葉,每泡一杯茶就要用掉15克,而且,每一杯茶都是場沖泡來回三次,想喝還得等上10多分鐘,450CC容量的杯子裡裝著咖啡色的茶,這杯茶有人不嫌貴,三天兩頭就來光顧,不過,也有人覺得這三百元的茶貴得誇張,因為如果真的愛喝茶,還是自己買茶葉,才能愛喝多少就喝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