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3 18:58

看不見的危險! 捷運廣告擋視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下來的新聞,提醒您,搭捷運要小心。台北市有一位吳小姐上個月,在忠孝復興站要走出車廂時,由於月台門廣告,擋住她的視線,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,結果被推擠,造成腿部好幾處瘀傷,認為捷運公司只顧拉廣告,沒把乘客安全當作一回事。

  搭捷運,卻換來這樣的傷痕。右小腿有長達15公分的淤青,看看左小腿也是東一塊西一塊,害吳小姐現在只敢穿褲子出門。她認為罪魁禍首,就是貼在捷運月台門的廣告。來看看,月台門高度大約165公分,吳小姐比畫面上這位小弟弟高沒多少,她視線當然就被廣告擋住,由於趕著下車,當時又無法看到月台的情形,所以一個反應不及,就被迎面而來的乘客給撞上,推擠受傷。而吳小姐的例子,當然更可能發生在,高度將近130公分的殘障人士身上。

  由於合約到期,現在月台門廣告全部撕掉,一片透明,拿過去的畫面比一比,沒貼廣告的月台門,的確清爽許多。透過玻璃,也能清楚看見車廂內的情況,難怪議員會質疑,捷運公司只會拉廣告搶業績,完全沒考慮廣告到會遮蔽乘客視線,而成為安全上的一大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