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06:00

文湖線纜線起火 北捷停駛38分鐘

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文湖線又出包,四月十九日下午一點多發生火警,距離文德站大約一百公尺的軌道纜線起火,捷運公司緊急斷電、疏散旅客,過了半個小時才恢復營運。

  長長的黑煙在捷運文湖線軌道上竄起,列車已接近文德站,還有消防車、救護車也來待命,這是民眾拍下的鏡頭上傳到網站,告訴網友通車不到一年的文湖線又出包了,事發在下午1點38分,2點16分恢復營運,但火警鑑定、消防人員還有維修人員都還在現場查看,搶修人員透露纜線有著火,地點就在距離文德站約100公尺的軌道處,周遭隔音牆明顯可以看到被燻黑了,而事發當時,台北捷運公司為疏散旅客,讓列車通過黑煙進站。

  初步調查,捷運軌道旁的兩萬兩千伏特電纜線因摩擦著火冒煙,但捷運局長說過去南港線、淡水線也發生過,捷運局長不能保證同樣的問題會不會再發生,但保證旅客搭捷運一定安全,只是如果再看到這樣軌道上冒出陣陣黑煙的場景,誰還能坐得安心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