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06:00

購省水馬桶.洗衣機 政府擬補助

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推廣節約用水,經濟部計畫最快從下個月開始,補助購買省水馬桶和洗衣機,每一台兩千元,每個家庭最多可以獲得六千元的補助。為了推動省水的目的,經濟部要補助省水馬桶和洗衣機,這次補助經費上限是新台幣5億元,估計1年可省下400萬噸水量,而這項政策的目的是希望業者能推出省水馬桶與洗衣機,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。

  依據經濟部規畫方案,民眾購買省水洗衣機與省水馬桶,每台補助2000元,每戶以兩個馬桶和1台洗衣機為限,等於一戶可已有六千元的補助,但是民眾興致缺缺,而這項補助計畫也成為立院質詢的焦點,有立委就建議,要省水、乾脆成本低的淋浴設備也可納入一起補助。

  經濟部表示,目前這項補助規劃已經呈報給行政院,而礙於政府財政吃緊,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財源,估計這個月底會作最後決定,之後再等行政院核定,最快下個月就可有定案,而申請補助等細節到時也才會一併公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